娇虎

珠沉渊而川媚,玉韫石而山辉。

【BatHarl】面具之下(下)

蝙蝠侠X哈莉奎恩
邪教cp安利向,不喜勿入。
一切不好都是我的错,请不要掐角色掐cp
去年写的了,希望大家喜欢。

——————

面具之下 
  CP:蝙蝠侠x哈莉奎恩
  脑洞:如果哈莉最先遇见的是蝙蝠侠,她的人生会有什么不同?

(下)

04.

  昆泽尔医生手臂上的伤口缝了五针。她对好奇的同事们解释说这只不过是因为她太蠢,在洗碗的时候几乎打碎了所有盘子,又在收拾碎片的时候弄伤了自己。她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甜美地微笑着的样子,让所有人都相信了她就是这么个蠢东西的说辞。
  医生们调笑着表示或许他们应该排个时间表,一人一天轮流去没有男朋友照顾的小哈琳家为她洗碗,以免她再次弄伤她娇贵的手臂。
  哈琳仍然微笑着,告诉自己总有一天她会受不了这一切,但不是今天。

  或许也不会是半个月之后。因为哈琳在那时,得到了一个特殊的工作机会。
  有位穿着质地上乘的三件套西装的男人在某一个雨天拉开了心理咨询室的大门,表示需要预约一位医生提供上门心理咨询。他的衣着,谈吐与风度都彰显了他或许会是个慷慨的雇主的事实。所有的医生都在尽力推销着自己。
  但他显然是个既有主见,又习惯了自己拿主意的男人。在逐一了解过所有医生之后,他选择了有些不起眼的哈琳·昆泽尔。
  他对哈琳微笑着:“我注意到你是一位新晋的医生,而且显然喜欢总结。”他的目光在哈琳桌上的心理报告卷宗上停留了一会儿,表达出了适度的赞赏:“肯脚踏实地的人不多了,昆泽尔小姐。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你的原因之一。”
  哈琳感受到了这个头发花白的男人的尊重与赞赏,这让她发自内心地微笑。
  前来预约的男人点点头:“希望与您合作愉快。您可以叫我阿尔弗雷德。”
  然后,他拿出了一份需要签字的保密协议。

05.

  第一次心理咨询是在三天以后。
  整整三天的时间里哈琳都在思索着谁会是这位神秘的雇主,以至于需要这样私密的心理咨询。因为除了与阿尔弗雷德约好心理咨询一周两次,一次一个半小时之外,其他的一切她都一无所知。
  但哈琳知道,在哥谭市,需要如此周密保护的雇主,如果不是布鲁斯·韦恩,或者什么神秘的隐形富豪,那就只剩下把这座城市搞得乌烟瘴气的黑帮头子们了。
  哈琳为此好奇,也为她思索的结果感到一种隐秘的兴奋。
  她猜想之中的这些人,无论最后到底是谁,都会是一个好的心理研究对象。他们的人生故事与心路历程比起哈琳日常工作中每天都会接触到的自闭症儿童,暴力青少年,或是中年危机的主妇何止有趣二十倍。
  这才是她一直以来想做的事。
  哈琳甚至觉得就连被阿卡姆疯人院拒之门外的沮丧,都被这个神秘的预约给冲淡了不少。在赴约的前夜,哈琳躺在床上却完全睡不着,她只好搂着那只被她救回来的,失去了左前爪的小狗,不停地爱抚着它,跟它咕哝着说话,借以平复内心的激动。

  第二天,当下班之后的哈琳坐在阿尔弗雷德派来接她的轿车里,突然发现这辆车正朝城外行驶,而方向似乎是某座哥谭附近的,人尽皆知的庄园时,前一晚怀中小狗带给她的镇定已经完全消失无踪了。面临巨大挑战的极度兴奋像是海啸一样从她的胸口涌起,涌动的心潮让哈琳在一时间没办法老老实实地待在座位上。
  她升起后座与司机之间的挡板,放任自己瘫坐在宽敞的真皮座椅上,无声地大笑着。
  如果不是她精心化了妆,盘了头发,还穿着自己最好的套装,哈琳很确信自己会在座椅上不停地打滚儿。
  她已经中了头彩了,那位神秘的雇主那绝对是布鲁斯·韦恩,这个一旦露面整个哥谭都为之疯狂的骄子。
  尽管在他的父母被抢匪杀死在小巷中的那一年,哈琳还只有几岁,但这并不影响长大了之后的哈琳对这个经历特殊的男人感到好奇。况且当十余年之后,自我流放在外的韦恩重返哥谭时,每一张报纸,每一档电视节目,每一块电脑屏幕上都充斥着有关他的新闻报道。
  所有人都想知道他在父母离世后经历了什么,为什么离开,又为什么回来,但所有人得到的答案又是那么的似是而非,这位韦恩先生讲了一个符合他既是孤儿,又是花花公子和亿万富翁身份的故事,可真相却藏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
  或许哈琳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布鲁斯·韦恩的嘴闭的就像新鲜的生蚝一样紧,但哈琳已经得到了机会,她只需要把握住,就能像一把锋利的生蚝刀一样撬开那层硬壳,品尝到饱含其中的那些柔软的秘密。

  并且不止于此。她还得到了许可去分析可能出现的病理心理,并且一步步地治愈他,就像高超的手工匠人弥补一个碎裂的花瓶。

  内心的激动让哈琳满脸通红。但哈琳知道现在还远不是高兴的时候。她的确拿到了机会,但距离最后拿到大奖,她还有老长一段路要走。
  而第一步就是不能让任何人发现她是这样一个目的性极强的女人,只有这样,她才能获得信任。
  所以当哈琳能够从车窗里看见韦恩庄园的标示牌时,她用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并在下车前就戴上了那一幅金发傻妞的面具。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哈琳·昆泽尔在会客室里见到穿着衬衣和西装马甲的布鲁斯·韦恩时,会露出拘谨的微笑,并用紧张的嗓音说出:“哇喔,如果不是我签了保密协议,我真想拍张照片发到我的推特上去。”
  但布鲁斯没有马上接过话头,连微笑也迟了两秒。在那两秒钟里,哈琳感到他的眼神锐利的仿佛刺穿了她表层的面具,一直看到她心里去,甚至越过了那个晚间的无名女士,把目光落在了她内心深处的疯子身上。
  不过没等到她脸上的表情发僵,布鲁斯就微笑了起来,变得和报纸电视上的那个著名的花花公子一样有魅力。他走近一步,并向她伸出手。哈琳与他握手的时候能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
  布鲁斯对哈琳说:“或许以后会有机会发照片的,昆泽尔医生。我会让阿尔弗雷德给我们拍张照片,我喜欢和美人合影。”他冲哈琳眨眨眼,他和他的管家一样都懂得怎样用眼神向女士表达赞美与尊重。
  即使哈琳知道这只不过是布鲁斯的面具罢了,她都还是感到脸颊有些发烫。
  “叫我布鲁斯就好,”他继续说道:“我能叫你哈莉吗?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哈琳微笑着表达了许可。这样说话的人是布鲁斯,所有心理医生都梦寐以求的病人,况且他本人似乎是个非常好的聊天对象,所以哈琳其实一点都不介意,甚至还有些喜欢这个听起来有些可爱的名字。

  之后的聊天也进行的非常顺利。由于是第一次咨询,所以哈琳(不过现在是哈莉了)更倾向于与布鲁斯随便聊聊。布鲁斯还是带着那幅面对镜头时的面具,不过哈莉也没有急于将那幅面具摘下。
  毕竟很多人都会通过带着面具的方式掩护真实的自我。她自己是这样,夜晚的无名女士是这样,就连蝙蝠侠也需要面具来恐吓他人。
  这实在没什么大不了的。初次聊天的开心与否才是最重要的。

  总的来说,第一次见面非常完美。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是漫无目的的聊天太花时间。当哈莉被送回市里时已经将近午夜。她今晚不能去教训那些本预计去教训的人了。她只好回家去,奖励她乖乖看家的小狗一根肉条。
  “我今晚哪儿也不去了,就在家里陪着你。”她注意到小狗左前腿上的伤还是没有完全愈合:“你的爪子怎么样了?或许明天我该带你去看医生。”
  
  不过当天晚上被那场愉悦聊天束缚的并不只有哈莉。哥谭的晚间守护者,也错过了他的第一轮夜巡。
  他们俩几乎同时想着:‘好吧,这的确有点浪费时间。’
  

06.

  之后几周的心理咨询也在相当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
  除开动画片之外,哈莉也喜欢阅读。而布鲁斯,据他所说,在他自我流放的十余年中也在世界各地见识过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并且阿尔弗雷德的甜点做的比晚餐更好吃,所以很多时候哈莉几乎因此而期待每周固定的两次治疗。
  美中不足的是,布鲁斯每次都略带倦意,而每当哈莉试图用自己定好的治疗计划为布鲁斯进行心理疏导的时候,布鲁斯总会巧妙地抢过谈话的主导权,用他的家族收藏的艺术品,或仅仅只是某一套非常有趣的动画影碟转移哈莉的注意力。
  在这方面,布鲁斯几乎是个拿捏人心的大师。
  当哈莉向他抱怨,表示这样根本不会有任何成效时,布鲁斯就会打趣着说那是因为哈莉总是被其他事物所吸引,并且保证下一次会按照哈莉的步调进行。

  但哈莉知道他只不过是说说而已。布鲁斯每一次都会走神,还会诱导哈莉也这样做。哈莉感到有些徒劳,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无论她怎样努力,都还是无法窥探到布鲁斯面具之下的真容。
  并且几乎每一次,布鲁斯都会表示晚上他还有一些事务有待处理,然后客客气气地询问他是否可以早些“下课”。
  “我得回公司去,我们可以一起走。我们在车上继续上课怎么样?”
  “我觉得你只是想找个人聊天,布鲁斯。”哈莉神情严肃地说道:“我看不出会有什么效果。我不希望每周两次往返哥谭和韦恩庄园却没有成效。”
  布鲁斯看上去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他在为哈莉拉开车门的时候说:“或许我们可以换个方式。”

  而“换一个方式”的意思是,换一个地方继续打着心理疏导的幌子的聊天。他们不再在韦恩庄园见面,而是和从前一样一周两次地在哥谭某座布鲁斯名下的大楼里见面。
  但其他方面仍然没有任何起色。离开了庄园的布鲁斯表现得愈发被家长胁迫补习的青少年那样,一直都没有放弃转移哈莉的注意力。哈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郁闷之后也放弃了对他的劝说。
  她花了一部分心思去关注公众眼中的布鲁斯,然后发现在许多有关他出席宴会的报道中都会做出他提前离场的标注。这让哈莉认为她找到了布鲁斯的第一个问题。
  这个由幼年孤儿成长起来的男人显而易见地有着严重的信任问题,所以他始终带着花花公子的面具,让自己看起来无懈可击。
  
  哈莉不得不由此联想到曾经阻止她越界的蝙蝠侠。
  由于哈莉一直坚持着在夜晚穿上那套小丑制服继续去惩罚那些一直作恶,但却没有引起其他人重视的家伙,所以时不时的,当哈莉穿梭在夜晚的小巷抬头看去的时候,会看见站在房顶的蝙蝠侠,有那么一两次她甚至与蝙蝠车擦肩而过。
  他就像是暗夜之中一个代表正义的符号一样,哪怕前一天有人信誓旦旦地保证他看见蝙蝠侠负伤,第二天晚上,他依然会出现在哥谭的大街小巷。
  蝙蝠侠与布鲁斯,这两个人毫无共同点,却又何其相似。
  
  在之后的一次心理疏导中,哈莉有些无可奈何地提起:“有时候我觉得你和蝙蝠侠就像是一个人一样。”
  当时的哈莉正坐在大厦顶层的会客厅里。那时候的哥谭夜幕初上,整个城市点起的灯火让这个有着三面落地窗的豪华大厅即使不开灯也能清楚视物。
  布鲁斯背对着她,正从酒桌上拿起一瓶威士忌。他的动作几乎无法察觉地停顿了一下,然后便神色如常地转过身来,问起哈莉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哈莉意识到自己有些说漏嘴了。喜欢享乐的布鲁斯和大多数人一样对于她晚间的活动一无所知。她试图解释:“你知道,我经常会在新闻里看见你们。有时候打开电视,除了国际要闻之外就是你或者他。”
  布鲁斯点点头,把酒瓶放了回去,用那种准备转移哈莉的注意力时特有的声音问她:“你今晚有什么事吗?”
  “我想没有,不过我在九点钟和兽医有个预约。”
  “兽医?”
  “我的狗。”哈莉解释道:“在我收养它之前它受了很严重的伤,需要定期检查。”
  布鲁斯借着窗外的灯光看了看表:“那我们还有时间。我在九点半的时候也有私人聚会需要参加,或许我们可以开车出去兜兜风,说不定能碰上那个总和我一起出现在新闻里的蝙蝠侠。”
  哈莉已经疲于向他解释心理疏导要按照医生的步调来走了,无论怎样,布鲁斯总能让事情按照他的方式来办。所以她只是站起身,准备按照她的‘朋友’布鲁斯要求的那样下楼去。

  几分钟之后,哈莉坐在布鲁斯的跑车里,布鲁斯看起来仍旧是一幅有些懒怠又无聊的样子。由于车内空间较小,他身上那种特殊却好闻的香水味此刻变得浓郁了一些,若有若无地搔着哈莉的鼻子。
  ‘你得注意,’哈莉看着布鲁斯的侧脸提醒着自己:‘医生和病人恋爱是不符合规定的,而且也一点都不专业。’
  她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
  “我觉得这事儿就像是预谋好的那样。”
  “什么?”布鲁斯问道。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你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现在我们是朋友了,你还知道我养了条狗,而你却利用这一点来逃避心理疏导。”
  布鲁斯发动了汽车,带着应付镜头的那种微笑问她:“有什么问题吗?”
  “我只是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需要找人做心理疏导。”
  “总是有原因的。”布鲁斯这么说道。然后他的跑车就开上了街:“我们该像那个蝙蝠侠一样钻钻小巷子,说不定能碰上他,你说呢?”

  哈莉没有说话。她只是在想布鲁斯·韦恩即使总是时候满口胡言也比大多数男人有魅力的多。

07.

  哈莉最后还是没能赶上九点钟准时到兽医那里去。她迟到了约莫二十分钟,在兽医取消预约准备打烊的前几分钟把狗狗抱进了诊所。布鲁斯的跑车实在太过惹眼,哥谭市的小报记者一眼就能看出来。哈莉与布鲁斯谁都不想节外生枝,所以他们心照不宣地兜了一个大圈子。
  兽医给狗狗做了检查,它可怜的左前爪已经完全愈合了,哈莉表示希望能给它安装义肢,或者随便什么能让它正常走路的辅助工具。兽医按照给狗狗的残腿倒了模,这耗费了一些时间,但最后医生表示它会得到一些辅助用具。
  这让哈莉心情好了点儿。并且在回家路上想到给狗当做奖励用的肉条已经吃完了,她应该去找找看还有没有开着门的超市。

  所以,当抱着狗,还提着一小袋狗狗零食和玩具的哈莉准备回家的时候,的确已经有些晚了。除了一把钥匙之外,她什么武器也没有,是真正意义上的手无寸铁。
  因此,她看到守在她租住的房子楼下的那三个来找她麻烦的男人时,她感到有些慌了。
  为首的那个矮胖的男人曾亲手剪掉了狗狗的前爪,甚至不需要哈莉走近,狗狗就认出了他。它在哈莉怀里呜咽了一声,颤抖个不停。但哈莉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还有足够幸运能够在这些男人的袭击下保护狗狗并且顺利脱身。
  她把钥匙的把手攥在手心里,从指缝中伸出去的那几厘米的铁片形成了一个简单的手指虎。哈莉没法阻止这些男人伤害她,但她至少可以保证不让他们称心如意。
  为首的那个被哈莉教训过两次的男人走上前,在有人撑腰的情况下他看起来硬气多了。
  “你以为你戴着一个纸糊的面具我们就永远找不上你了吗?还是你以为打了人不会被报复?整个哥谭市有多少人会像你一样宝贝一只残废的杂种狗呢?”他说,同时挥舞着手里的棒球棍:“你就是用这玩意儿打我的,而我会如数奉还。我要当着你的面宰了那只狗。”
  
  哈莉感到害怕了,但她不允许自己退缩。因为只要她往后退一步,这些家伙就会像豺狼一样扑上来把她撕碎。她只是握紧了拳头,一心想着至少要让他们也吃点苦头。
  矮胖的男人走上前来,举起棒球棍向哈莉砸去,哈莉闪身躲过,那一小袋狗狗的东西掉了一地,但她始终用左手把颤抖着的狗抱的紧紧的。
  紧接着她出拳,指缝中伸出的钥匙的威力让那个挨了一拳的矮胖男人丢掉了手里的棒球棍,大叫着倒退了两步,捂住了被击中的地方。而哈莉当机立断地丢掉了钥匙,捡起棒球棍之后又马上把怀里的狗狗放到了身后的墙角上。
  由于惊慌,哈莉需要双手持棍才能保证不会手抖的拿不住球棍,但在表面上,她仍然看起来很镇定,在矮胖男人的脏话与痛叫中挺直了身体,与那三个男人对峙着,仿佛无所畏惧。
  “来啊,”哈莉喊道,她的声音出不来,有点哑了,谁都知道她只不过在给自己壮胆:“你们俩也想像他一样被我揍吗?”
  但这一招好像有点作用。至少那三个男人都有些不敢往前走。
  哈莉试图继续用这样的方式恐吓他们,但很快她就发现已经不需要了。蝙蝠侠从墙边的阴影处走出来,那三个男人看着他,惊恐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什么都市传说中的怪物。
  或许他就是都市传说中的怪物之一,这只人形蝙蝠就像是拥有犯罪声呐系统一样,只要他抽得开身,他总会赶在罪犯行凶前出现。
  而那三个男人只是些以虐待猫狗为乐的混混,蝙蝠侠只是向他们走过去,甚至都没有开口说话他们就转身逃走了,并且沉默的像是被割掉了舌头。
  哈莉则像是泄气了一般整个身体都软了下来。她还不至于摔倒,但肯定是握不住棒球棍了。她索性扔掉了棒球棍,转而去墙角抱起被她放在那里的狗狗。

  狗用完好的那只前爪紧紧扒着哈莉的手臂,呜呜地低声叫着,用舌头感激地舔着哈莉的鼻子。
  直到哈莉转过身去的时候蝙蝠侠仍然站在那里。他把那把被哈莉扔掉的钥匙递给她,修改过的声音中掺杂着电流声:“你的钥匙。”他说:“无名女士。”
  哈莉往前走了一步,从蝙蝠侠手里拿回了她的钥匙。这个距离足够近了,以至于哈莉的鼻子捕捉到了一个几乎微不可辨的熟悉的味道。那味道已经寡淡的近乎消失,哈莉的鼻子抓住的只是最后的一丝一缕。
  但这已经足够成为证据了。

  哈莉感到自己受到了完全的愚弄,她愣住了有那么几秒钟。而蝙蝠侠像是发觉了自己的失误,立刻转身准备离开。
  哈莉恼火地说道:“谢谢,蝙蝠侠先生,真希望下一次心理疏导你也能有这么配合。”

08.

  下一个心理疏导日的时候,哈莉本以为她可以不用继续做那份工作了。但她在下班后仍然在咨询室的门口看见了来接她的轿车。而在司机为她拉开后座车门之后,哈莉看见了坐在里面的布鲁斯。
  哈莉在转身离开和上车之间犹豫了两秒。她发现布鲁斯这次没再费心对她露出那种用来骗人的微笑,甚至都没抬头看她一眼,像是放弃了继续带着哥谭骄子面具的打算。
  这个细节让哈莉感到或许她还是有机会去撬开这颗顽固的生蚝的。所以她咬着牙上了车。
  但布鲁斯——或者说蝙蝠侠,一直没有说话,连看都没看哈莉一眼,他的所有注意力仿佛都被手机所吸引。这种近乎冷漠无礼的态度让哈莉一时间不知从何下手。她本来打算道谢来着,但布鲁斯的态度让她难以开口。
  她有些恼火地想:‘无论怎么说,至少戴着面具的布鲁斯要比真实的他有趣多了。’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你还会让我来给你做心理疏导。”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因为我们是朋友。”他顿了顿,终于放下了手机。继续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自然:“况且阿尔弗雷德认为你的心理疏导对我很有帮助。”
  布鲁斯的回答很不自然,这让哈莉转头去看他,并准备给予反击。但哈莉发现布鲁斯把脸侧向了车窗。
  从哈莉的角度看过去,布鲁斯的侧脸和他有些僵硬的肢体让哈莉的心情好了不少。
  ‘他在尴尬。’哈莉非常愉悦地想着。这让冷冰冰的布鲁斯多了很多的人情味。
于是哈莉在开口的时候,声音中带着很多伪装出的甜美。
  “我想向你道谢,”她用柔和的声音说:“布鲁斯。如果不是你及时出现,我和贝特(Bat)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脱身。”
  坐在另一侧的人动了动,像是忍受着巨大的刺激。他不得不看了哈莉一眼:“贝特?”
  哈莉点了点头,仍旧用她柔和的假声说道:“我的小狗,它一直没有名字,但我想贝特会是个适合它的名字。”
  布鲁斯细不可闻地咕哝了一声:“上帝啊。”
  “我还想感谢你,”哈莉说着,但眼前的场景如此有趣,以至于她快要装不下去了。“蝙蝠侠英勇无畏,我从没想过这是真的。你是我的雇主,还和我这样的傻瓜做朋友,虽然或许也是因为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样对你有好处,但我还是觉得你真好。”
  “昆泽尔医生,”布鲁斯用忍无可忍的语气说道:“你的专业素养上哪儿去了?”
  哈莉的笑容让布鲁斯联想到了捡了漏子的狐狸:“这时候我就是昆泽尔医生了?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布鲁斯皱了皱眉眉,他紧抿着嘴的样子让他看起来像是生气了:“闭嘴,哈莉。”
  哈莉把脸侧向了窗户,但她的声音中却夹杂着雀跃:“如你所愿,Mr. B。”

  但即便如此,即使哈莉已经摘下了布鲁斯那层属于花花公子和亿万富翁的面具,在之后的‘心理疏导’之中,布鲁斯还是没能对她敞开心扉,甚至都没有放弃继续转移她的注意力的打算。
  唯一的区别是,他们不再看动画片了。
  布鲁斯对哈莉说:“你的技巧足够好了,但你的力量太弱,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技巧几乎没有施展的空间。你现在接触的罪犯只是哥谭表面最无害的一小撮,如果你要继续你的……行侠仗义,那么迟早有一天,你会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
  “好吧,”坐在沙发扶手上的哈莉装作严肃地说:“我该怎么办,布鲁西?”她注意到布鲁斯顿了一秒,嘴角向下撇着。她知道她就是喜欢这样跟他开玩笑,也知道布鲁斯并没有真的为此生气。
  所以,几乎是顺理成章地,每周两次的心理疏导,变成了布鲁斯对哈莉的搏击指导。
  上帝知道这到底有多艰难,布鲁斯是个完美的体术大师,光是听到蝙蝠侠的名号都能让一半以上的哥谭罪犯为之颤抖,而当他作为老师教导搏击的时候,对于他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场噩梦。在每一周的两次教学之中,哈莉会无数次被他击倒,她的心理疏导计划也就越发变得可笑而无用起来。
  每当她被击倒在软垫上,肌肉的酸痛与气恼一股脑涌向她的时候,哈莉都会在心里暗暗发誓,下一次,就在这一次结束之后,她就永远不会再回到这里来给布鲁斯·韦恩做什么心理疏导了。这没用,他只是在拿她打趣而已。
  然后她就会立刻从软垫上跳起来,使出全身的力气想给稳稳站着的,甚至没有挪动一步的布鲁斯一记痛击。
  但她还是失败了。汗水几乎滴进她的眼睛里。她站起身喘着气,像是刚刚在跑步机上狂奔了三公里。
  “我看不出这有什么用,”她说:“不是说我的搏击,而是这对你有什么用,我是你的医生,你也知道自己需要心理疏导,但我们却一次又一次地浪费时间。”
  布鲁斯看着她,蓝色的眼睛沉静的像午夜的海面:“耐心,哈莉,耐心。”他摆出了准备接招的动作:“再来一次。”
  那几乎是个命令。哈莉不知道他所说的耐心指的是搏击教学,还是心理疏导,但她不喜欢任何人命令她。所以她再一次攻击布鲁斯。
  几秒钟之后,她就又一次摔回了软垫上。
  “还不错,”布鲁斯说:“再来。”
  哈莉感到心头那种几乎达到临界值的愤怒像是漏气一样消失不见了。
  “我知道了,”她说:“这也是阿尔弗雷德叫你这么做的?或许我该付给你钱,韦恩教练,你的指导真是太完美了。”

  但也不是每一次,布鲁斯都能像是尽职的私人教练那样为哈莉提供指导。
  某个心理疏导日的下午,当哈莉在咨询室的茶水间里享受她的休闲时光时,她从当天的报纸上读到了蝙蝠侠前夜在与谜语人的搏斗中疑似负伤的报道。
  那天晚上的搏击课程依旧继续,但哈莉却见到了一个手臂骨折的布鲁斯。
  他还是没有什么表情,甚至比平时冷淡的多,就像是希望哈莉不要注意,更不要问起他的伤势那样催促哈莉马上开始热身。但哈莉根本没办法不去注意。
  即使手臂夹着夹板吊在胸前,布鲁斯穿着西装看起来都还是非常英俊。
  “你的左臂。”哈莉说:“打着绷带的样子有点像我的贝特受伤时的样子。”
  布鲁斯看起来并不习惯,也一点都不喜欢得到关心。尽管哈莉知道真相并不像看起来这样,她都还是有些无法忍受这种态度。
  她没说话,也不动,只是抱着胳膊看着他,她的运动服和小丑制服就在她脚边的那个花里胡哨的双肩包里,但她看都没看一眼。
  布鲁斯不得不为此做出解释:“我知道我在干什么,不需要你来质疑。所以,别浪费时间,哈琳。”
  哈莉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每到这种时候我就是哈琳,或者昆泽尔医生了?”她的语速很快,没有留下插嘴的空档:“你曾经告诉我跨过某条线我就是在作恶,那么如果你跨过某条线,你就是在伤害自己。我能分清楚什么是作恶,你能知道什么时候是在伤害自己吗?”
   布鲁斯看了看她,但没打算回答:“开始吧。”
   哈莉还是没有动,她只是看着他,看起来一点都不会妥协。布鲁斯看起来像是完全无法忍受这种不在他掌握之中的情况,所以他简单地解释道:“我当然知道什么时候是在伤害自己,并且我没有真的伤害到自己。”
  哈莉挑着眉看着他,仿佛是在问:“真的吗?”
  “我一次只会回答一个问题,哈莉。”布鲁斯说道:“所以,别浪费时间,今天你只能和假人对练,但我会看着。”
  “我觉得这没有意义。”
  “这有。”布鲁斯简短地说:“耐心点。”
  哈莉走到了布鲁斯身边,她用毫不掩饰的探究神色打量着布鲁斯:“你为什么这么着急?你还要赶着时间去夜巡吗?”
  “哈莉。”布鲁斯的语气中带着警告的意味。
  但她还是追问了下去:“你到底为什么觉得自己永远不会越界?”
  布鲁斯选择了反击:“你又为什么叫无名女士?”
  哈莉站在布鲁斯身边,身体动作非常放松,和一直绷紧一根弦的布鲁斯比起来,她就像是寻常聊天一样自如:“我会有一个名字的,只是时机未到。现在该你告诉我为什么你知道你不会越界了。”
  布鲁斯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种哈莉从未见过的表情。这让他看起来像是蝙蝠侠一样深沉,有不可推测:“因为我曾经立下誓言,在完成之前,我不会让我自己真正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
  那表情让哈莉有些动容,就像是布鲁斯的面具裂开了一道口子,让哈莉能够窥见一点点其中隐藏的秘密。
  她的好奇心永不止步,所以她继续追问了下去:“什么誓言?”
  但布鲁斯没有解释的打算。他只想尽快让哈莉闭嘴,并开始训练。这样的盘问,这样的场景对于布鲁斯来说有些陌生,而他讨厌陌生,这意味着在某个领域里,有太多他不可控的因素。
  “你问问题的份额已经用完了。所以开始和假人对练吧。”
  哈莉试图继续不依不饶,但布鲁斯抢先一步凑的更近了些。哈莉只来得及想到:‘好吧,他要吻我了,他希望我闭嘴’,就感受到了那又轻又快的一下。几乎像是个错觉,却足以让哈莉闭嘴那么几秒。

  但她还是又开口了。这一次她微笑着走开去,拉开自己那个装着运动服的背包的同时对他说:“这么说,这也是阿尔弗雷德希望的?”
  布鲁斯打算走到她身边去,而哈莉对他摇了摇手指:“不,布鲁斯,耐心,记得要耐心。”

09.

  没过多久,哈莉·昆泽尔所说的那个‘合适的时机’就出现了。
  她还是每天晚上都会出门去解决那些阴影中的混蛋,也仍然会在深夜与蝙蝠车偶尔擦肩而过。唯一不同的是,哈莉已经足够理解布鲁斯想要守护这座城市,让她不再阴暗和危险的动机与决心。  

  而在某一个晚上,阿卡姆精神病院发生了一起震动整个哥谭的越狱事件。小丑,那个绿色头发的,总是用油彩画着一脸可怖妆容的疯子,在用偷偷藏起,并被磨尖的塑料饭勺杀死了四个狱卒之后,成功抢到了一辆运送货品的车,并逃离了阿卡姆。
  他迅速地制造了爆炸,让哥谭人民在看到第二天的报纸头条之前就全都知晓了他越狱的消息,并且成功把这座城市闹的人心惶惶。

  那个夜晚简直就像是超级罪犯的狂欢节,炸药燃起的硝烟就是节日的礼花。
  但好在手臂尚未痊愈的蝙蝠侠最后还是成功阻止了这一切,只花了几个小时就把小丑重新抓回了阿卡姆,并给了他一顿狠揍作为深刻的教训。
  整个哥谭在这个消息从互联网上传递的那一瞬间起就为他和他的英勇事迹欢呼着,但没人会注意蝙蝠侠再次受伤,并且几乎是强撑着走下蝙蝠车,把被捆起来的小丑亲手押送进阿卡姆的事实。
  只除了无名女士。
  她在大混战的一开始就出现在了那里,感谢布鲁斯一直以来的严厉教学,她没有拖任何人的后腿。
  但她非常生气,几乎称得上是狂怒了。这种怒气的汹涌程度十倍于发现妻子被丈夫施暴,或是小狗被虐杀。如果不是蝙蝠侠留在她脑中的那句:“跨过了这条界限,你就是在作恶。”,她知道自己一定会亲手杀了小丑。
  不过她不会的,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因为无名女士面具之下的哈琳·昆泽尔是个听话的好姑娘。
  她只是在小丑被收监时爆发出的狂笑声中,用那种一点都没开玩笑的语气对他说:“我是个乖女孩,所以我不会再动用私刑了。但我也不会允许你继续伤害蝙蝠侠。”

  “你是小丑(Joker),那我就是小丑女(Harley Quinn*),我会把那些伤害全都讨回来。”

                                                              【End】

*Harley Quinn:著名小丑演员,哈莉名字的由来。具体参见《Batman Adventure:Mad Love》





我是真心希望这对邪教能有更多人吃,好冷啊_(:з」∠)_
但是这俩在一起特别可爱,反差萌。

评论(28)

热度(6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